鸠白__

一别江湖几驯化,至死不曾见沧溟。

断章(加隆x沙织)

阅前:

去年上半年玩鹅斗士被双子座加隆殴打自己却怎么也抽不出来的悲伤产物TAT

ooc注意

——

“你是怎么回事?这是想要做什么?”

沙织用咏叹般的调子这么说的时候,加隆正在偷吃沙织新买的奶酪。他当然不缺这点东西,但是加隆喜欢看沙织知道之后气愤地剁着脚的神情,虽然事后多半会被撒加整治一番。

加隆把夹着奶酪的三明治咽了下去,转头看向她,他以为自己会看到一张愤怒但是显得可爱的脸,但事实好像并非如此。紫发明眸的女神表情肃穆地看着他,比起生气,更像是……更像是指责?加隆不由得想起了撒加把他关进海牢时的表情。

他感到有些不妙。沙织的神情太过严肃,让他有种被审判的感觉,但是他也没做什么坏事吧?当然,偷吃女神大人心爱的奶酪只能算小小的情趣。新任双子座大人他安分守己,只是有些喜欢对女神恶作剧,这也算不得什么大事;至于男女问题,他当然是洁身自好,背着战争与智慧女神出轨?他可能活得太长了点,何况他也不想这么做。加隆是个生性叛逆的人,不会轻易献上忠诚,就好像他明明是圣斗士候补却教唆撒加去犯罪,但一旦得到他的忠诚,他就永远不会背叛。爱也是一样。

加隆绞尽脑汁,也没能找到让沙织这么气愤的理由。难道是来翻旧账的?加隆满头大汗,试探般地问道:“欸,我的大小姐,这又是吹的什么风啊。”

“哼。”沙织背过身去,不再理会他,这反而让加隆松了口气,起码能证明她并不是在因为那些旧事而生气。她松弛下来的态度让加隆决定趁胜追击,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沙织丢出她的手机,说道:“你自己看吧。”

加隆立刻接了过来;如果不接好,磕磕碰碰了恐怕沙织又要不开心。屏幕上是一个名叫《圣斗士星矢》的游戏,沙织丢过来的时候页面停留在S的角色表上。在已持有的列表上有撒加,也有沙织自己,当然还少不了加隆——虽然是海将军的形态。

加隆“哈哈”地笑出声来。

“你还笑?”沙织难以置信地说道,“你果然是想去做海斗士吧!明明是你的up池,跑出来的却是这家伙!”

她指着屏幕上的【海龙·加隆】控诉。

“这可真是冤枉,我明明迷途知返,拜倒在您的脚下啦——”加隆故意用夸张的语气说道,思绪回到过去。

加隆没有做过海斗士,不过或许曾经差点成为海斗士。在他被撒加关在斯尼旺海峡的岩牢里的时候,他偶然揭下了三叉戟上雅典娜的封印,去到了波塞冬的神庙里。

只差一步,他就要解开雅典娜之壶的封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接着走下去。加隆不太记得自己那时候在想什么,但或许他想起了那个每次在危难关头都救自己一命的温暖的小宇宙。他不知道那个小宇宙的主人是谁,但他其实并非完全不知道。在这雅典娜的圣域里,又有谁会拥有那样强大、慈爱又温柔的小宇宙呢?他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加隆从波塞冬的神庙里退了出来,他又回到了斯尼旺的岩牢里。海水依旧无情地淹没他,那股小宇宙也依旧守护着他,加隆在那温暖中闭上了眼。

只是还你这个人情而已,他想。

撒加刺杀教皇失败,他身上的黑暗人格被教皇史昂借由雅典娜之血净化。撒加陈述罪行的时候顺便把加隆的事也抖了出来,被关押在海牢里的加隆才得以重见天日。

史昂并没有做出严厉的处罚,他只是剥夺了撒加的圣衣,让他们又从训练生做起。对,“他们”。双子座的星盘在这场没能完全开始就结束的纷争中旋转变换拨去阴霾,加隆也不必再隐匿自己,不再是见不得光的暗星。

时间流转不息,加隆结识了名为“沙织”的女孩,随后从那温暖的小宇宙中得知她其实是雅典娜——“沙织”是她自己取的名字,“织”来自于雅典娜作为纺织女神的神职。

加隆对年幼又孱弱的女神感到不屑,又或者是怜悯,明明只是个小女孩,却要承担这样的责任。于是他开始带着女神偷偷跑出圣域,看她努力装出严肃表情的脸上露出属于孩子的笑容。

小孩子就该这样。加隆捏着沙织气呼呼包子一般的脸,这么想着。

沙织13岁的时候,和天马座的候补生星矢玩的很好。史昂乐见其成:天马座自古以来就是女神的伴生星座,是圣战里重要的助力。加隆因此看星矢不爽了很久,觉得这个连小宇宙都掌握不了的青铜候补凭什么。

“那你又凭什么呢?”撒加说。

于是他们像过去一样打了一架,在干架完躺在地板上怀古伤今的惯例时间里,加隆意识到自己对沙织不一样的情感。

最开始确实只是将她当成妹妹去看待,但是这份情感在岁月流逝里逐渐变了质。沙织的脸逐渐褪去稚气,躯体就像抽条的柳枝一样舒展,美丽又坚毅,温柔又果敢,加隆后悔自己没有在史昂给他们上文化课的时候多听一些,以至于现在想不出更多的词汇去赞美自己的女神。

女神!

加隆的拳头往自己伤痕累累的脸上多增加了一点色彩,在想到13岁的时候,他的拳头又往那上面招呼了一下。

他在做什么?他在自己的脑海里描绘过那具美丽的躯体,而那属于一个几乎是自己看着长大的13岁小女孩,属于他所效忠的女神。

恶心。你对一个孩子抱有着这样的不洁之念!

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善良的人,但是对沙织所产生的欲望让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卑劣,他自暴自弃地躲避着沙织,几乎是落荒而逃,直到她在斯尼旺的岩牢前把自己找到。

“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这是沙织说的第一句话,然后她向加隆伸出了手,“加隆,我也是一样的。”

“我可是28岁了。”加隆说。

“所以呢?”沙织没有收回她的手。

她的眼睛注视着加隆,加隆在那海色的双眸中看到了自己。

“那你可要做好准备了,雅典娜大人。”这会他倒用上了敬称,明明从来都没有这么说过。加隆紧紧地抓住那只手,露出了过去那狡黠的神情,“想要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当然加隆收到许多“友善的祝福”,但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因为他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宝物——

“加隆,你以前可没这么肉麻。”在阿布罗狄的背景音里,撒加又给了他一个银河星爆,他是所有人里下手最狠的那个。加隆这一次原谅了他。

然后圣战开始了。

无数的血和伤痕篆刻在他们身上,但好在最后,他们还活着。沙织高举着沾着冥王鲜血的胜利女神,宣告圣战的结束和无尽轮回的终结。

圣域的使命结束了,但沙织并没有关闭它的打算,今后,圣斗士们依旧会守护地上界的爱与和平。

后来,一个叫车田正美的日本漫画家来希腊取材时,偶然间误入了圣域,沙织接见了他,向他讲述了这里曾发生的故事,最后,这个故事在他的改编下变成了《圣斗士星矢》这部漫画,在世界上掀起了热潮。

“竟然把我写成海将军……”加隆愤懑地扔掉自己手上的单行本,“还有星矢这臭小子离你也太近了吧!”

“星矢是主角啊,”沙织给他顺着毛,“这是合理想象,而且虽然是海将军,你不是也帮我挡下了波塞冬那一枪吗?还被我藏在了女神殿里呢。”

这倒是。加隆至今也没有得到登堂入室的许可,只能说是私会……呸,说什么呢,他可是女神名正言顺的男朋友好吧!

“原来你也有这样的时候。”沙织突然说道。

她把手贴在加隆逐渐冷去的脸庞上,然后阖上他的双眼。

圣战结束了。

黄金圣斗士们集体撞击叹息之墙,他们的身体也在那场爆炸中彻底消失。沙织唯一能找到的,只有和拉达曼迪斯同归于尽的加隆。

他的生命已经彻底消失,沙织无论怎么燃烧小宇宙,他也不会再醒来——但是,还有一部分脑细胞尚未完全停止活动,它们所制造出的信号,构成了微弱的流,这就是所谓的梦。

死者最后残留的思念,将触碰到加隆的沙织也一同带入了梦中。梦境中的时间千回百转,对于现实来说也只是短暂的一瞬,但是时间的流速再怎么变化,也有结束的时候。

沙织不知道加隆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他们真正相处的时间,也只有在女神殿里那段短暂的过去。救下在岩牢里的加隆,是沙织第一次作为“雅典娜”而存在着,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雅典娜”,而她要保护自己的战士,但是加隆离开了,成为了海洋的一份子,而她也遗忘了这件事,成为了普通的大小姐城户沙织。

如果撒加没有杀死教皇,如果加隆没有离开,他们或许会像梦里一样度过一段美好的、平静的时光。或许自己真的会喜欢上加隆——只是或许。他们真正相处的时间是那么短暂,一切的假设都变得没有意义。

在她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泪水从她的眼眶中涌出,划过她略显苍白的脸颊。

“沙织小姐,你看到什么了吗?”有些担心她的瞬出声问道。

“嗯。”她站了起来,被背对着的瞬看不见她的表情,“是个美丽的梦。”

他们带着死去的人回到了圣域,在慰灵地举行葬礼。

沙织为他捧来第一抔黄土。在所有幸存者的努力下,沙织再也看不见那副棺椁。

于是,她在石碑旁放下一束铃兰,俯身对着石碑上刻着的文字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欢迎回家。”

-end-

【一点解说:

原本这个梦当然还有更往后的地方,

但是写到这里时,我突然想到,

本来梦就是断断续续的,因此决定停在这里(不如说这人真喜欢用梦来做故事背景啊)

这也是我用这个标题的原因,

突然被截断的章节,是为梦】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